我是一位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,我阿母說我從開始知道怎麼抓癢之後,就一直體無完膚了

因一個好奇的起源,我嘗試了用精油緩解我的過敏,效果大大令我意外!

本來癢到不行的時候只能使用類固醇或是抗組織胺之類的藥膏,

現在我只要擦一點點調和油就可以很快緩解,

比市面上大多數針對過敏的乳液都有效的多(單純個人經驗)

希望可以把我的經驗分享給所有有共同困擾的人~

 

目前使用配方:(這是店員幫我依我有的精油配的,主調為廣藿香)

廣藿香12D+依蘭6D+樟樹6D+檸檬6D+葵花子油30 ml

(此配方中有檸檬,有光毒性,可以選擇不要加或是睡前使用)

廣藿香其實對於皮膚有很好的療效,也是一個很萬用的精油,但是由於味道實在是過於野香,所以可以接受的人並不多。但他也是一款很特別的精油,放久了之後反而氣味會漸漸圓融渾厚,變得不那麼搶眼刺鼻,我剛調好的調和油放置1週後,反而變得很有深度的香味,建議大家條好之後也可以每天仔細聞聞他的變化

跟我一樣問題的人都知道,太滋潤或是譨稠的乳液反而會更容易癢,因此我使用個人覺得最清爽的葵花子油,不但好吸收也不會有黏膩感

PS. 若嬰幼兒需使用精油,建議向專業的諮詢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不語 的頭像
    不語

    我思故我在…神遊

    不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